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沙龙活动

2022-07-02 16:17 | 放大 缩小

  7月1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沙龙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各党支部通过诗朗诵、舞台剧、情景剧、闪问闪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导党员干部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诗朗诵《试看将来的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李大钊》

诗朗诵《周恩来一生六件大事,树立永远的政治楷模》

  沙龙活动在诗朗诵《试看将来的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李大钊》的奋进旋律中拉开序幕,在铿锵有力、饱含热情的朗诵声中,重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英雄气概。诗朗诵《周恩来一生六件大事,树立永远的政治楷模》,通过周恩来的故事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激励大家持续发扬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舞台剧《心有大我,赤诚报国—黄大年》展现了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代表黄大年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激励着我辈共产党人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一样的对党忠诚,却有着不一样的时代表达。《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开拓者——钱华林》的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深切体会到钱华林老前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的使命践行。《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的新一代ARP团队》节目,带着大家重温了多年来为推动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作出卓越贡献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发扬“岗位有作为,本职建功业”的优秀品质。《初心不改 创新不竭——记“网络科学传播的引路人”肖云》,激励大家用“螺丝钉”精神铆定岗位,履职尽责,把工作当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在岗爱岗。《一心向党,勇于担当》,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全体党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舞台剧《心有大我,赤诚报国—黄大年》

诗朗诵《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开拓者——钱华林》

舞台剧《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的新一代ARP团队》

诗朗诵《初心不改 创新不竭——记“网络科学传播的引路人”肖云》

诗朗诵《一心向党,勇于担当》

情景剧《中心定点帮扶村,走出的优秀青年,张燕东同志的先进事迹》

  走过泥泞,方知大道珍贵;经历风雨,更觉阳光美好。情景剧《中心定点帮扶村,走出的优秀青年,张燕东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访谈形式,让大家看到了中心定点帮扶村——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水磨湾村,张燕东现场讲述自己在中心的帮扶下,如何一步步从大山到中心,再到北龙企业的真实事迹,让大家亲眼看到了一位始终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年轻人不畏艰苦,锐意进取的成长故事。《有一种担当叫勇敢逆行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岗位——致敬奋斗在一线的科技云应急运维团》,讲述了面对突发疫情,有这么一群人,用行动诠释了“敢于担当,勇于逆行,坚于忠诚”的品质。《科学传播战线上一颗忠诚闪亮的星》主人公黄才晟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对党忠诚,“对党忠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更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品质。

诗朗诵《有一种担当叫勇敢逆行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岗位——致敬奋斗在一线的科技云应急运维团》

黄才晟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

  沙龙节目后,纪委书记蔺占兵宣读了中心关于对记功个人、记功团队以及科技创新先锋团队予以表彰的决定。党委书记廖方宇、党委副书记谢高岗分别为获表彰个人和团队颁发证书。

蔺占兵宣读表彰决定

廖方宇为科技创新先锋团队代表颁奖

谢高岗为记功个人、记功团队颁奖

  随后,在廖方宇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廖方宇领誓

廖方宇总结讲话

  廖方宇在总结时围绕院党组要求和中心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深化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十四五”时期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院党组关于加快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希望大家深入践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价值理念,把“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为全院科技创新工作提供高水平的网信服务,不断提升中心在网信价值链中的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大动力。各党支部要在新领导体制下,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保障作用;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的思想教育、精神塑造和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创新自信、创新自觉,为中心网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沙龙活动由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共同承办,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撰稿:赵秀瑞)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