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7-25 14:56 |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725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侯波应邀作《党的百年科技政策思想演进及现实启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群办公室主任孙健英主持。 

侯波作报告

  侯波在报告中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科技政策演进的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宝贵经验,从举国体制的维度分析我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在此基础上对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对策建议。报告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汲取以往科技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挥更大作用。 

谢高岗讲话

  党委副书记谢高岗在总结时表示,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体生动,既是一次鲜活的党史辅导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形势教育课。他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科技政策和科技形势,把学习成效转化到中心科技创新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科技政策演进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中心原始创新能力,助力科研范式转变;要不断优化中心人才队伍结构和各项规章制度,为中心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制度保障。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以及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党员通过科技云会线上参会。 

孙健英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主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