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度党员集中培训班

2023-11-15 21:24 | 放大 缩小

按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2023年11月14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2023年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集中培训班。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以及中心职工、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何林和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王公为大家作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首先作开班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是全面增强中心党员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高本领能力。同时对参训同志提出了学明白、悟明白、干明白的三点要求。


孙德刚讲话

上午,何林老师作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报告,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和大师风范四个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讲述了在我国科技实力和工业基础相对落后的条件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大力协同,联合攻关,谱写了中华民族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壮丽凯歌。


何林作报告

下午,王公老师为大家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报告从中国悠久的科技传统出发,和大家分享近代中国的科学救国、新中国科技事业的独立自主和新时代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历程,分享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王公作报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对科学家精神的重视和传承,也为中心职工和学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科学家精神的机会。要在回顾前辈们光辉业绩的同时有所思考,悟透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以伟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