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

2023-11-23 09:48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焦裕禄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19-11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在开班式上讲到,无论是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还是焦裕禄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一代代共产党人从一件件小事中铸就而成的。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希望各位学员在此学习期间,珍惜学习机会,摆正学习态度,多学习,勤思考,行非凡之事,坚持不懈奋斗,化平凡为不平凡。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前往焦桐广场、兰考县展览馆、黄河东坝头段、兰考音乐小镇、堌阳镇徐场民族乐器村等教学点进行现场学习,一起回首过往,了解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见证今日兰考的朝气蓬勃。通过聆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等专题讲座,体验沉浸式教学《您好,焦裕禄》,领悟思想内涵、感受真理伟力,汲取接续奋进的精神力量与实践指引。

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班课程丰富且多彩,让我收获颇多。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奋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高度总结,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与担当,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更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合影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