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

保持身心健康 汇聚巾帼力量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0-03-11 12:21 | 放大 缩小

  在这个特殊时期,春天还是如约而至。3月10日下午,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关爱下,中心妇委会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邀请中科院心理所黄峥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堂《女性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直播课程,全程通过CASMOOC平台进行直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别样的妇女节。本次课程吸引了130余位女科技工作者在线学习,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中心妇委会主任邓嵩主持,新媒体部在线教育技术实验室技术支持。

  报告通过母亲的角色强调了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位置,例举抑郁症和焦虑情绪来解读女性情绪对孩子和家庭的影响,强调女性身心健康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性;报告指出在生活中女性要善于运用自身优势,发挥女性在职场半边天和家庭主心骨的作用;分享了改善易感性、控制情绪、开启智慧心的小技巧,提出了平衡女性的人际与家庭关系的建议。黄峥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提升女性身心健康的精神盛宴。课程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与黄峥就情绪问题、失眠问题、孩子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应对各种压力,维护女性身心健康,引导女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压力管控,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韩华在课程结束时提出:特殊时期,希望中心女科技工作者关爱家庭、关爱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与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勇于担当,为中心发展汇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妇委会先后开展了节日慰问、心理健康讲座、 “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巾帼之星”评选活动,以及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最美巾帼奋斗者”予以表彰等系列活动。

直播课堂

直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