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微电子所“惟精惟一”青年学术论坛

2022-09-19 10:27 | 放大 缩小

  9月16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青促会小组成员杜一、田东参加由微电子所主办的“惟精惟一”青年学术论坛,并在信息学科交叉分论坛上进行主题报告,与来自微电子所、计算所、软件所、高能所、空天院等兄弟院所的青促会会员就信息学科交叉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杜一以“领域知识图谱构建及多学科应用探索”为题,以领域知识图谱构建为切入,提出了当前领域知识图谱存在的建不快、建不准以及下游应用难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以铜基二氧化碳还原催化材料的自动发现为例,进一步探讨了利用领域知识图谱技术,通过多学科交叉合作,在辅助科学研究中发挥的作用。

  田东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数据”为题,介绍了数据可视化和沉浸式交互分析的概念及必要性,然后重点介绍了基于混合现实的远程协同交互方法和高纬维态势分析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