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第一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五四杰出青年”评选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27 14:37 | 放大 缩小

  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集中展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委员会于9月21日下午在601会议室组织了中心第一届“五四杰出青年”评选大会党群办主任孙健英出席大会。 

  孙健英大会致词,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评选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遵规守纪自觉、具有突出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青年期望中心广大青年汲取榜样的力量,将理想融入网信事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评选大会在团歌中拉开序幕,各位候选人依次登台介绍自己的青春故事。 

  来自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秦颖作为ARP系统模块负责人,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加班加点,以极高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体现了面对困难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来自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姜璐璐立足科学数据开放共享主责主业,以“科学数据银行”实现青春梦想,充分发挥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中心团支部书记,服务中心青年团员,服务中心思政工作建设。来自先进交互式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李观,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表十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充分展现青春之我。来自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李瑞琳,多年来深耕计算基因组课题,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省级专项、中科院等多级别科研项目或课题9项,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科研担当。来自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发展部的秦亚魁多次参与国家和院内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是网络安全背后的中坚力量。来自业务发展处的杨植牵头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来信息化前瞻技术研究开放实验室的张天云,参与多个国家任务的关键技术攻关,多个重要系统平台的架构设计和研发部署,是中心年轻工程师的优秀代表。 

  候选人得分由评委打分和全体青年代表投票加权得出,最终结果经党委审议后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