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2023-04-24 16:11 | 放大 缩小 |
4月7-8日,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基础数据中心”)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谢高岗、中国科学院广州健康院副院长潘光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廖方宇、广州物联网研究院院长王伟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基础数据中心总体组、分中心、数据库的负责人、骨干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主任胡良霖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议围绕国家基础数据中心全面推动学科领域、数据资源和新技术的充分融合,以及促进交叉学科创新进行充分研讨,并对领域数据资源建设和创新应用方面和大数据技术应用方面进行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基础学科数据是夯实我国基础科学研究“地基”、构筑国家核心科技竞争力“大厦”的重要资源,要充分发挥“领域+数据+技术”优势,进一步汇聚优质基础数据、制定通用标准、研发共用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支持重点区域发展,推动我国基础学科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服务,探索基础领域数据治理方案,引领大数据驱动的科研模式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