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际传播工作研究组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4-27 11:25 | 放大 缩小 |
为推进我院国际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院公共信息官(PIO)队伍国际传播能力,4月21日,由国际合作局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国际传播工作研究组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公共信息官研讨会在大连顺利召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许海燕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电视新闻编辑部主任杨福庆通过分享CGTN的一些传播案例阐明了解放思想,做“巧外宣”、“大传播”的重要性。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泉结合中科院国际科学传播的现状,对如何讲好科学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心新媒体部主任王闰强基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国际传播实践,对如何做好国际传播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享交流。
为增加研讨会的互动性,本次会议在专题研讨环节特设“Flash Talk”环节,邀请五个研究所的PIO分享了各自在开展国际传播工作过程中的案例及心得体会。随后,在场的PIO就“如何助力研究所讲好科学故事”议题,围绕开拓国际传播渠道、打造优秀传播作品、国际传播助力研究所国际化发展等问题展开自由讨论。
来自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等十余家院属单位的PIO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撰稿:李瑗)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