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来中心调研交流

2022-04-26 11:52 | 放大 缩小 |

 42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功越、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琉涛一行来中心对我院管理信息化工作调研交流。中科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网信专项办主任郑晓欢、中心副主任许海燕、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及管理信息化部主任周小军、战略中心主任汪洋出席调研会。会议由褚大伟主持。

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十三五成果展、东升一号及ECC监控中心,实地观看了中国科技云、先进计算系统和大数据云服务的运行情况。然后进行了交流研讨,周小军介绍了中科院管理信息化整体进程和新一代ARP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并针对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网络整体规划、管理方式、数据安全、信息化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功越非常感谢中科院网信办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热情接待,对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在新一代ARP、科学数据汇交、人工智能、可视化及信息化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给予高度认可。表达了北科院非常希望与中心在管理信息化应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寻求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褚大伟对全院整体网信工作做了介绍,对北科院来访表示欢迎,提出从两个单位深入交流非常必要,既可以把北京市相关好的经验分享给中科院,也有助于把中科院的先进研究成果应用于北京市科技创新。许海燕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愿意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地方科技发展。(撰稿:张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