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召开科研道德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2021-11-12 11:41 | 放大 缩小

  为切实维护科研诚信、落实破“四唯”要求、践行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有关教育培训要求,第三党支部11月11日召开科研道德专题学习会议,第三党支部支委会、青年委员、研究生导师、全体学生参加。 

专题会议现场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志宏主持,学生党小组组长董昊做《规范论著专题学习》报告,领学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文件内容,并介绍典型案例,引发大家思考和讨论。王道远、张波、赵子豪、毕家瑞、崔文韬、王湛杰等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胡良霖、王学志、陈昕等导师参与讨论和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就论文撰写、科研道德、规范引用,知识产权保护谈体会、谈感受、谈设想、谈措施。 

党小组组长董昊做《规范论著专题学习》报告 

  党支部书记沈志宏总结发言时指出,各位导师和同学应建立自身的科研要求和道德标尺,在工作和学习中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引用他人成果,为营造负责任的科研氛围贡献力量。(撰稿:高瑜蔚) 

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