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2:58 | 放大 缩小

  11月19日,第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组织“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周园春、中心纪委副书记唐红、党群办吴响参加会议。

  唐红同志针对国企经营管理特点,结合案例,向广大党员作了“以案为鉴、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的报告,并深度解读了《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明确指出“作风问题无小事”,国企负责人应当树立红线意识,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把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结合起来,树新风,扬正气。

  支部党员小组长赵秀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报告》,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部分进行全面介绍。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重要会议。

  吴响同志紧密围绕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侯建国院长讲话精神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四个“国”字理念,通过详实的数据梳理,从四个“国”字理念的由来、四个“国”字理念及其内涵提出的过程和背景、充分认识四个“国”字理念的重要意义、青年如何践行四个“国”字理念等多维度多视角做了深入诠释和解读。

  周园春同志发言指出,第十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一定要以“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为工作准则,深入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结合警示教育内容,加强监督和管理,坚决抵制“四风”问题,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学习任务,要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体党员同志要对标“国家队”、“国家人”标准,以国家需要作为企业工作最高指导理念。

  齐勇同志发言表示,第十党支部位置重要、工作性质特殊,支部和各小组要坚持推动支部“四化融合”工作理念,坚持学在前、干在前、悟在前,通过深入开展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引领作用放在工作首位,持之以恒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大、做强、做好国有企业,全体党员要坚定初心使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