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把对党忠诚写在抗疫一线的战场上 ——记第一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线上召开

2022-05-24 10:29 | 放大 缩小

   5月23日,第一党支部支委会扩大会议如期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黎建辉主持,所有支部委员、小组长通过科技云会线上参会,就近期抗疫期间保证中国科技云重要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公共服务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支部党员如何在抗疫一线发挥模范作用进行了动员,同时讨论了相关工作的组织安排,各党小组汇报了工作进展。

    

 

  结合科技云部业务进展和党支部月度工作计划,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五项党建工作。其中,关于“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中心主题沙龙活动的组织,进一步责任落实,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两优两先事迹宣传视频的初步脚本设计,经讨论敲定落实计划。“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见成效”工作方面,围绕抗疫运维保障、关键技术研发、解决卡脖子问题等,商定组建党员突击队、攻关先锋小组,并跟踪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勇挑重担,攻艰克难。年度党建宣传工作方面,责任落实到组,提出量化可考核方案。此外,还包括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相关举措。要求各党小组本月继续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此同时,第一党支部成立“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加强青年职工和学生交流学习,尤其加强抗疫期间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跟踪和科研业务交流。
    

    
  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人员居家办公一周有余。然而,科技云部作为全院网络、算力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运维保障团队,仍有大量以党员骨干为主的技术力量,坚守一线,甚至支部党员的家属主动驾驶私家车义务运输重要员工进驻24小时值守一线。此次会议,为各党小组党建、业务工作双推进,提供了及时性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突破方向,鼓舞了全体参会人员干劲。后续,各党小组将按会议部署推动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恪尽职守,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全市统一部署,争取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撰稿:张丽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