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09-30 17:49 | 放大 缩小

  9月30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与近300名干部职工、研究生参加升旗仪式。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仪式。

蔺占兵主持仪式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7名研究生组成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副主任谢高岗升国旗,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然而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护卫队护旗

谢高岗升旗

党委书记廖方宇致辞

  党委书记廖方宇在升旗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节日期间仍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中心网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党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1995年中心成立后,在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网信事业蒸蒸日上。我们要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中科院以及中心感到自豪!他强调,“十四五”时期,中心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扛好“国家责”,加大网信前沿技术研发力度,提升新一代网信基础设施能力,为全院乃至全国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中心在科学传播方面的优势,讲好中科院科学家的故事,讲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故事,讲好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的故事。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蔺占兵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按照廖方宇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心网信事业的发展中来,为推动中心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建佳绩。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