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之愈深 知之愈明 行之愈笃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机关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4:31 | 放大 缩小

  2021年11月25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以“历史教会我”为主题的理论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4名青年作了重点发言。杨轩以《中国历史时间列表》为题,介绍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朝代顺序,呼吁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思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杨冰从一个历史人物——邓小平的角度,以《邓小平与新中国》为题,介绍了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作出的卓越贡献,她表示,青年要增强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杨植以《中国“铁”路》为题,介绍了中国铁路百年沧桑的发展历史,她表示,一部中国铁路史就是一部浓缩的百年党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绘就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百年党史画卷。吴响从“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出发,以《我们是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为题,深入思考了机关青年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并就怎么干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围绕《公报》、《决议》、《说明》以及重点发言内容,交流学习体会,深入开展研讨。大家表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信仰力量,体会甜甜的“真理的味道”,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深入践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一理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心网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机关各处室40周岁以下青年组成。学习小组按照“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的原则,采用“拟定主题+日常学习+集中交流”的方式,围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青年关注的时事热点以及业务知识等内容,定期组织学习分享活动,旨在提升理论修养、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指导业务实践。(撰稿:杨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