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5 11:22 | 放大 缩小 |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10月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全面展示“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任项目承担单位研发的高性能计算平台——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成功入选信息领域优秀成果,在本次成就展高新技术展区参展。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依托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面向精准医学与个性化药物需求,结合“互联网+”理念,集计算与数据库为一体,支持多样化在线应用模式和“一键提交”式高性能计算,为科研用户提供超大规模药物虚拟筛选计算平台。

  目前,已有近千个科研用户在生物医药应用服务社区注册使用。其中,生物信息分析功能已服务“一带一路”十余个沿线国家,为国家海外科技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取得了较大的国际影响力。该平台有望成为药物研发领域的强劲“加速器”,为新药研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国内生物信息、医药、计算化学等相关领域不断蓬勃发展。(撰稿人:李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