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党委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支部沙龙活动

2020-12-12 11:48 | 放大 缩小

  12月3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支部沙龙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心主任廖方宇、党委书记韩华、副书记蔺占兵,及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和网信创新党支部承办。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蔺占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员的崇高使命与责任,通过再一次入党誓词的宣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全体党员步入展馆,北平人民欢迎解放军进城的情景再现,拉开了展览的序幕,把我们带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历史时刻。我们仿佛听到了群众在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在展厅内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以虚拟技术、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及档案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前合影

  在《开国大典》珍稀影像前,全体党员们长时间矗立观看,仿佛置身于天安门城楼上,在群众的欢呼声中,毛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感慨油然而生。这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驻足观看开国大典影像

  在双清别墅,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毛主席当年为“进京赶考”做准备的地方,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情景,尽管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的时间并不长,但对新中国的成立及发展进程至关重要。来到双清别墅进行参观,既是对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点的历史重温,又是对新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的进一步深入理解与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来青轩,参观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现场参观老一辈共产党人简朴的工作居住环境,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的不易与艰辛,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双清别墅前合影

  韩华讲话指出,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党员同志们在返回的路上分享了自己的参观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刻感怀当年的“赶考者”,感念新时代的“领路人”,永远走在“赶考”路上,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接受新的考验,锤炼自我、服务人民。(撰稿:李灵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