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媒体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初心不忘顾历史,使命在肩展未来”主题学习活动

2020-12-14 16:01 | 放大 缩小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切体会那段艰苦岁月,铭记光荣历史,锤炼支部党员的奋斗意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同志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奋进,新媒体部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忘顾历史,使命在肩展未来”主题活动。第二党小组克服线下参观展览预约困难,改为集中观看线上数字展馆,进行主题学习活动,以纪念捍卫和平正义的历史时刻。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张思思主持。

 

  会议在党小组组长带领下,线上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军博数字展馆,观看展馆照片以及通过语音讲解和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主题展的几部分典型专题,并观看了《决策出兵》、《万众一心》等视频资料,参会党员结合自身感悟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如果没有学习就不会主动想起这些为捍卫和平而战的英雄和人民群众。解放战争后全国百废待兴,敌我双方武器力量对比悬殊,但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依旧能万众一心,全力奋战,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展现了民族气节。这归功于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英明决策,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战争胜利的强大动力,以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近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烈士英魂将永远铭记在每一位国人心中。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反思自己在保家卫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中能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第二党小组党员忆苦思甜,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领会共产党员的初心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与平常生活,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撰稿:张思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