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31 09:22 | 放大 缩小

  5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现场、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和西柏坡国家安全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通过观看珍贵的文件、图片资料,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伟大智慧和睿智豪情,深刻认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内涵,在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升华,激发了自身的热情。随后,党员同志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共产党员重宣《入党誓词》,缅怀西柏坡时期丰功伟绩。

  党员同志赴板山基地进行队列训练、短途急行军穿行太行古镇、推独轮车送军粮和横渡铁索桥等体验,深刻感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内涵。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正定古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的发展智慧,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胸襟。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正定是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地方,也是他治国理政许多重要思想形成、实践和丰富发展的地方。在这里,习近平同志推动了“大包干”全面推广,发展“半城郊型经济”……为正定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党员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习近平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纪委书记蔺占兵作了培训班的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牢记“两个务必”,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为我院“十四五”网信建设和科技创新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认真落实院党组相关要求,目前已经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回顾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红色影片展播等活动。下一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同志心中。(撰稿:黄才晟,摄影:潘鹏)

活动合影

参观现场


党员宣誓

队列训练

短途急行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