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重温赶考历史,赓续革命征途--记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1-07-18 07:39 | 放大 缩小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2021年7月9日,第三党小组组织党员同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作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是一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党小组成员参观了主题展览,认真听取每一个单元的讲解,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及视频,感悟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怀、优良的革命作风。

  在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高水平自立自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厚根基;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要领域和产业技术的自主可控;加强战略性、储备性前瞻科技布局,努力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求我们加快适应科研范式深刻变革和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要求,优化创新资源整合和创新要素配置,提高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作为中国科学院网信工作的一员,我们必须更好的秉承和发扬香山精神,在科研信息化工作中,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和国家事的使命和定位,通过突破网信领域的关键技术,实现新科研范式条件下的中国科技云的科研要素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更好的支撑和服务全国科技工作者。(撰稿:郭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