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 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新时代重任——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8 17:57 | 放大 缩小

  7月26日,第八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党群办宣传主管吴响参会指导,支部书记黎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黎文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第八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进展;具体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支部查摆问题情况。

  各党小组在会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感悟收获,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有效发挥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黎文汇报第八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本小组党员的自我检视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同志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感悟,交流思想认识。党员同志们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力争取来的。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志存高远,笃定前行;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先锋力量。

  各党小组组长发言

  吴响点评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各党小组的汇报并提出建议,党员同志们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与会人员进一步就如何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宣传好党在科技界的路线,宣传好中科院、宣传好科学家,在科学新闻现代传播中走出特色之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廖方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发挥好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要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做好问题解决和需求落实工作,逐步理顺工作机制,做好组织建设;要提高站位,立足中心定位和部门发展,积极研究制定本部门“十四五”规划,作为未来开展科学传播研究与实践的抓手和着力点;要加强与中心内部门和外部专业力量的沟通合作,更好地传递出中科院声音和正能量,为推动科学传播事业发展,为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撰稿:范思璐)

  

廖方宇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