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1 11:06 | 放大 缩小

  8月30日,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一行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群办副主任邓嵩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黎建辉汇报了半年来的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个人在思想学习、主动担当和关键岗位人才及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并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四个党小组分别汇报各小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与会支委、党员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悟,结合工作实际谈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高岗向指导组一行表示感谢,同时作为支部普通党员作检视发言,就自身的思想学习心得与支部其他同志做了相关分享,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积极接受其他党员的意见、建议。同时呼吁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希望与中心其他同志一起为构建技术领先的新型科教基础设施,促进我国新型科研范式的形成而共同努力。要求党员同志加强党对科技创新领导的重要性认识,学史增信,增强我们对科技自强自立的自信,坚定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 

  陈光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环节,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支部汇报材料准备充分,会前问题检视充分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见成效,认为支部工作在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真抓真管真落实下,开展有声有色,能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我院探索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做了积极实践。同时肯定了谢高岗同志投入很大精力、时间对党史进行深入学习,感悟深刻,并能紧密地结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行问题检视和思考下一步努力方向,非常到位。 

  陈光同志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工作对第一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二是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三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分析并整改、落实;四是积极思考支部建设如何更好的与中心业务融合,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推动中国科技云建设的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邓嵩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希望第一党支部认真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围绕科技创新,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撰稿:李菁菁、何群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