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党支部深入组织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1-09-02 15:50 | 放大 缩小

       8月31日,第十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组织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同步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支委讲党课活动。中心党群办业务主管吴响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第一党员小组组长李丽青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院官网的会议报道、会议精神传达及中国科学报会议报道等渠道汇总的内容,及时主动的开展学习,带领大家准确理解“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国家事”“国家责”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支部组织委员董济农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坚守廉洁底线,对党绝对忠诚》的专题党课,分别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处理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三个方面深入展开讲解与剖析。这堂党课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廉是红线,也是底线,谁都不能突破。心中始终牢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支部各党小组组长还就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情况以及“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总结与学习收获分享。

  齐勇同志结合党领导下信息技术的新发展和我院科研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作了以“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在企业发展中的现实体现”为主题的分析宣讲,紧密结合党领导下信息技术、信创工作的新发展和我院科研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倡导全体党员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心党委的战略意图上来,把体现中心工作意图、满足中心发展需求、代表中心业务水平作为衡量中科北龙“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

  吴响结合近期党建工作对支部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希望,他指出,第十党支部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做在前”,这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党建的正确定位和重要意义。支部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热情很高,并在中心各项党建活动中表现优异,建议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总结和宣传力度,将支部优秀活动成果凝练成优秀宣传作品,打造优秀支部品牌。(撰稿:姚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