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党建引领科研”党员大会

2023-05-26 15:43 | 放大 缩小

5月25日,第党支部召开年度第二次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中心党委委员周园春党群办主任孙健英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孟珍主持。

  周园春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关于人工智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三个报告从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三方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如何破解历史周期率、自我革命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四方面阐述百年大党的鲜明品格、独特优势与宝贵经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相关重要论述,讲解了AI for Science发展趋势、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数据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沈志宏、李成赞、姜璐璐分别做专题报告《学习延安精神,落实主题教育》、《融合科学数据网络——CSDN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

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主题学习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应当树立业务方向长远目标,弘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充分运用党的理论,前瞻布局,通过国际化等多途径实现融合科学数据网络,真正发挥引领作用。此外,会上还进行了张然、肖濛、王道远三位同志的党员发展环节。 

孙健英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精心安排,指出学思想要持之以恒,强党性要严以修身,重实践要履职尽责,建新功要不懈奋斗。要坚定“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定位,从一个问题、一个解决方案入手,在科学数据主战场上建新功。中心党委委员周园春总结时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党建理论学习和业务方向思考深度结合的形式。建议支部在主题教育学习基础上,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国家需求、科研人员需求”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尤其要强化创新意识,形成战略意识,实现党建引领科研。撰稿:高瑜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