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会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20-12-29 09:27 | 放大 缩小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开展2018-2020年度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评选表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会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张颖敏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近年来,中心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科研、服务职工的意识,以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和谐文化建设为重点,积极发挥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中心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调动职工群众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服务于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大局。

  本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一是以品牌活动为依托,在竭诚服务职工中履行教育职能,劳动知识技能竞赛、健步走和健身周等品牌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通过活动形式的创新加强党的思想引领和创新文化建设。二是细心做好日常服务,在竭诚服务职工中履行维护职能。针对女职工和职工子女等特殊群体,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体现人文关怀,激发广大女职工科技创新工作热情。三是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在竭诚服务职工中履行参与职能。做好职工提案工作闭环管理,积极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职工与中心共谋发展、齐挑重担。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中心工会将以此次表彰为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于职工,营造和谐奋进氛围,切实把中心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可以信赖的“职工之家”,团结动员中心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孙芙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