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我和植物有个约定”六一亲子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02 14:55 | 放大 缩小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如约而至,在这个阳光和煦,绿草茵茵的日子,伴随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我们的“我和植物有个约定”六一亲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合影

  首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蔺占兵书记做出讲话,希望通过亲子活动,可以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增加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并祝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分组活动

  接下来根据不同活动分组,由带队老师分别带领小朋友们到各组活动现场,并在这一路上对身边的植物进行了认真讲解,让小朋友在趣味科普中了解到了更多植物相关的知识。

  各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都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尝试,大胆创作。家长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协助小朋友们一起合作完成作品。

仿生花的制作——漂亮的丝网花

精灵贺卡的制作——干花艺术贺卡

农事体验——动手栽培植物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让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体验,配合专业的老师讲解教学,不但增进了亲子互动,还让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活动结束后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小朋友们的灿烂笑容。这个“六一”大家都收获颇丰,满载而归,希望这美好的回忆伴随着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撰稿:郗明)

附件下载